Sulimiel

长歌对酒趁华年

如一

我的世界:
我所献出的唯有一颗真心;
就像夜晚的浮云所献出的
唯有一轮太阴。

或许你感到它捉摸不定,
或许你费解其变换无常;
而我将引你去看流水--
无常往往是一个模样。

出自唇齿是我想说,
付之四体是我想做;
喜怒哀乐俱是我的感受,
爱憎亲疏都是我的选择。

不因热闹而抛弃寂寞,
不因孤独而渴望关注;
不因厌恶而否定合理,
不因喜爱而轻易介入。

不为善斟酌虚假的安慰,
不为恶倾泻无用的悔意;
不为生得来依靠的希望,
不为死失去祝福的能力。

我的世界,
或许你喜欢,或许不会--
我将无言地坐在我的岁月里,
无言地捧着我的真心。

或许我期待,或许不会--
如果也有人,始终如一。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Sulim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